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贯彻落实省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2月12日

 2月11日,在认真收听收看省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迅速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府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以更实的作风、更大的力度、更硬的措施、更高的标准、更快的节奏、更好的成效,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为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冯玉梅、付自成、刘晓文、何晞、贺振华、郭渊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

朱是西在讲话中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夺取一季度“开门红”既是打牢基础、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目标的需要,也是提振精神、凝聚信心的需要。目前已进入2月中旬,一季度在悄然不觉中已过去一半,时间不等人,形势更逼人,这就要求大家必须牢固树立“加快发展时不我待、发展机遇稍纵即逝”的意识,抢先一步、快人一拍,赢得先机、取得主动。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凝聚抢先抓早、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的思想共识,切实增强“等不起”的责任感,树立“慢不得”的使命感,强化“坐不住”的紧迫感,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加快推动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

朱是西强调,要突出重点,秉持真抓实干、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的行动自觉。面对繁重的发展任务,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原则,牢固树立“项目在我手中快速推进、问题在我手中快速解决、手续在我手中快速办理、增速在我手中得到保证”的理念,在认真谋划全年工作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既要学会“弹钢琴”、做到统筹兼顾;又要在千头万绪工作中,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核心要素和重点工作,强势攻坚、迅速突破,努力实现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要挂图作战,牢牢盯住重点指标,充分发挥统计部门职能作用,确保重点指标“开门红”;要倒逼推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认真做好要素保障,特别是要高效推进项目审批手续办理,切实搞好金融服务、资金保障以及工程建设材料、土地供应等要素保障,确保重点项目“开门红”;要真抓实干,扶优扶强壮大工业,坚定不移振兴三产,加大力度选商引资,千方百计抓好收入,统筹城乡提质增效,不误农时抓好管理,凝心聚力推进攻坚,全力以赴确保稳定,抓住时机加快森林驻马店建设,确保重点工作“开门红”。

朱是西要求,要转变作风,形成狠抓落实、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工作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对标中央抓落实,咬定目标抓落实,更新观念抓落实,增强本领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动真碰硬抓落实,坚忍不拔抓落实,确保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付自成在主持会议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