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市扫黑除恶情况

投稿:meiao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2月11日

 2月1日下午,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召开。

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2018年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取得的成就、群众举报黑恶线索兑奖奖励情况和下一步扫黑除恶打算。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后,全市公安机关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出击,打掉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黑恶犯罪团伙,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稳定。2018年,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团伙14个,恶势力犯罪集团和恶势力团伙45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2266人,破案1113起,查扣涉案资产3.2亿元,共打击处理涉黑涉恶公职人员93人,其中国家工作人员41人、村干部40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12人,有力回应了人民群众的呼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带动了我市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2018年,全市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全市没有发生有重大社会影响的刑事案件和个人极端案件,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星提升。

发布会上,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就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回答了驻马店日报社、天中晚报社、驻马店广播电视台等有关媒体记者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