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卫健体委召开市直卫健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投稿:市卫计委  来源:时间:2019年02月11日

 1月31日,驻马店市卫健体委召开市直卫健体系统城乡环境大扫除 干干净净过新年及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段民夫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安排,委属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城乡环境大扫除 干干净净过新年”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并传达了贺振华副市长对该活动的重要批示。会议指出,市卫健体系统要严格按照省、市有关安排部署,根据我市卫健体系统行业特点,严格执行医疗废弃物转运相关程序,确保医疗废弃物得到有效处置。各委属单位要充分运用微信、微博、橱窗、宣传栏等阵地,广泛宣传活动的重大意义,积极动员单位全体同志参与进来。要明确标准,细化措施,对分包路段、单位楼顶、办公场所、家属院等区域进行全方位、立体化清扫,确保不留死角。

会议强调,春节、元宵期间医院人流量较大,火灾风险增加,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至关重要。各单位一要认真研判形势,切实提高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突出防控重点,对病房、急诊室、厨房餐厅、高压氧舱、锅炉房、消防控制室、污水处理站、电梯等重点部位进行排查,加强节日期间值班驻守和防火巡查。主要领导要亲自带队进行一次暗访检查,确保不留死角,消除隐患;三要立足节日特点,广泛开展针对性消防宣传教育。各单位要广泛组织员工开展节前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深入门诊、病房等场所普及灭火器使用方法、火灾逃生方法、电动车规范停放等消防常识。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科学谋划,全力以赴做好环境卫生清洁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让环境美起来、靓起来,确保全市卫健体系统过一个干净整洁、环境优美、平安幸福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