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农业局紧扣职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投稿:市农业局  来源:时间:2019年02月11日

在双月推进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总结部署推进后,1月份,驻马店市农业农村局紧扣职能,除恶务尽,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以农村土地承包流转、农资市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种植业、渔业捕捞和农业产业扶贫等领域为重点,深入摸排打击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在脱贫攻坚、农业经济社会事务中捞取不正当利益的黑恶势力。收集涉及农业领域内涉黑恶犯罪线索,及时上报,进行严厉打击。

充分利用农业局部门服务“三农”的自身优势,积极为基层党委政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好助手,其次充分发挥农业执法、水产执法等部门职能作用,在积极开展工作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黑恶势力摸排工作,及时发现并报告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线索,加大对一些售卖假冒伪劣的农资产品不良商家的惩处力度,最大限度的防止人民群众利益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