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司法局召开春节前廉政教育会议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时间:2019年02月11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纪委和省司法厅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值班备勤的工作要求,坚持不懈地抓好廉政建设,不折不扣地做好值班备勤,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春节,2月3日上午,驻马店市司法局召开了节前廉政教育会议,对春节期间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党风廉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司法局局长、党委书记、市监狱第一政委张卫东出席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2019年节假日值班工作的通知》和省司法厅《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传达了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宣读了市纪委《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和市司法局《勤俭文明过节新风尚倡议书》。

会议强调,一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对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的认识。春节是年关也是“廉关”,是多方关注的政治敏感期,廉政建设的工作关键期,更是“四风”和腐败问题的易发高发期。抓好春节期间廉政建设、值班备勤、安全等各项重点工作尤其是廉政建设意义非常重大。司法行政机关肩负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捍卫社会公平正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区域法治建设、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职责,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春节期间我们工作的底线,就是廉洁自律务必做到令行禁止、安全工作务必做到万无一失、值班备勤务必做到守土尽责。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真正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二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局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把落实“一岗双责”的各项工作抓早、抓细、抓实;坚持以身作则、传导压力,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遵守“十五项禁令”,切实做到以“关键少数”带动和引领“最大多数”。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拉起警戒线、筑起防火墙,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坚决做到不该吃的不吃、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拿的东西不拿、不该办的事情不办,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要做好自身的安全保障,严格做到酒后不开车和做好各项户外出行的安全防护措施,更要坚决抵制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切实做到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清清白白、干干净净地过好春节。要做好节约和防火工作,严禁“长明灯”、“长流水”等浪费行为的发生,严防用电火灾等安全隐患出现。三要以极强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备勤工作。要着力防范管控各类风险隐患,做到值班备勤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稳定。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把讲政治、讲规矩放在首位,清醒地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自觉做到纪律严明、令行禁止、执行有力。要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度,认真做好值班接待工作,遇到紧急突发事件必须及时逐级上报。全局干部职工在节假日期间要做到休息不松劲、离岗不离责,保持好通讯畅通,切实做到政令畅通、使命必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