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春节假期驻马店市旅游进账2.7亿元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2月11日

 今年春节假期,我市旅游市场产品丰富、规范有序,旅游接待再创新高。据测算,假日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154.7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7亿元,实现2019年旅游“开门红”。

全市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和各旅游企业认真落实假日值班工作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依托官网、微信、微博平台,市旅游局每天发布天气预报信息,引导游客理性出游、安全出行、文明旅游。各主要景区也及时发布优惠政策、活动资讯和游客流量等信息,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

假日期间,各景区纷纷推出年味十足、亮点纷呈、互动性强的民俗活动,为游客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嵖岈山景区“春满中原·老家河南”嵖岈山新春西游主题灯会,推出了西游文化主题灯会、西游文化展演、奔跑吧小猪、非遗民俗展演等活动。老乐山景区举办“春满中原·老家河南”第二届新春灯会暨民俗文化节活动,推出了大型古装实景演出《重阳传奇》、千年非遗“打铁花”、民俗灯展、水幕电影和地方戏曲等活动。金顶山景区的灯光节、儿童乐园,三秋醋博园的灯光节暨童话城堡游乐以及蓝天芝麻小镇的梦幻光影嘉年华、乡村运动会等,吸引众多市民。南海禅寺举办的新年祈福法会,引来八方游客。平舆县庙湾镇的庙会,旱船、狮舞、变脸、杂技等表演,洋溢着浓郁的年味。

老乐山景区的国际美食节、上河城景区的台湾美食节、嵖岈山景区的西游美食汇、蓝天芝麻小镇的“小芝麻大食堂”美食节等,让游客品美食、赏美景,流连忘返。

探亲访友、赏花赏景,乡村田园游快速升温。角子山马术(乡村)俱乐部、杰美葡萄庄园、蓝天芝麻小镇、老庄台生态园、华夏冶铁文化园、古泉山生态农业观光园等乡村旅游景点,成为市民亲近山水田园的好去处。

置地公园、南海公园、皇家驿站纷纷举办迎新春群众文化系列活动。群艺馆举办了书画作品展,天中老街举办了驻马店旅游商品展览,市区文博场馆游人如织。

春节期间,嵖岈山景区、南海禅寺、白云山等景区实行门票打折,铜山、铜山湖、金顶山景区、盘古山景区等开展免门票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享受驻马店旅游发展的成果。

假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无重大旅游服务纠纷和旅游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