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春节,他们在值守!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2月11日

 2月5日,农历正月初一,大家都在享受着阖家欢乐的时光,给劳碌了一年的自己和家人放一个假。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里,我们驻马店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了一年一度和亲人相聚的机会,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让我们这座城市很温暖。

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工地:

热火朝天施工

在位于市区五峰山大道与开源大道交叉口西北角,这里将崛起驻马店市建筑面积最大和单体投资最大的公共建筑——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因为计划在2019年中国农加工洽谈会使用,所以时间紧、任务重。

农历正月初一,也是立春的第二天,风和日丽。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工地上,高悬的大红灯笼和职工食堂里准备丰盛午餐洋溢着节庆气氛,到处铺设的绿色抑尘网、耸立的钢结构桁架和多个功能区扎起的钢筋网,都彰显着喜迎春天的冲天干劲。

在规划为会展功能8区~9区的施工现场,尽管工人们的口音有湖南话、云南话、四川话、河南话……但是来自天南地北的100多名工人都熟练地按照技术要求紧张有序地捆扎钢筋网。

其中,扎钢筋工人张健来自我市遂平县,他骄傲地说:“参与这个项目建设,我感到很自豪!”

以PPP模式参与实施并进行建设投资的中建钢构有限公司,以承建“高、大、新、尖、特、重”工程著称于世,承建了世界上面积最大的钢结构办公楼和中国最大的单体钢结构建筑——中央电视台新台址主楼等一大批体量大、难度高、工期紧的标志性建筑,在深圳地王大厦和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西塔)施工中先后创造了“两天半一层楼”和“两天一层”的世界高层建筑施工新纪录。

中建钢构有限公司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经理黄世凯说:“春节前,我们提前安排分批调休。把400余名工人分两班,各休息半天,既让大家过好春节,又不影响施工进度和工期。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按照国际技术标准和计划时间要求,把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建设好!”

12345:

有事找政府

驻马店联通公司13楼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6名工作人员在受理市民的热线电话。

“目前有24名接线人员,实行7×24小时工作制。我们实行三班倒,每班8人,6人白班,2人夜班。”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负责人说,“市政府计划再增加热线工作人员40名,努力打造一支‘听民声、收民意、察民情、解民忧、帮民困’的热线队伍,为全市人民提供热心、安心、顺心、舒心、放心的政务服务。”

一根电话线,一座连心桥。12345,有事找政府。

该负责人称,365天每天24小时提供热线电话服务,畅通诉求渠道。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负责日常督查,市政府督查室对重点事项和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跟踪督办。

据悉,当天截至下午5时,共接到市民热线电话116个,集中反映城乡交通即皇家驿站附近堵车和市中心城区部分小区水压较低问题。有关部门接到所转皇家驿站附近堵车问题后,当即加派民警及时赶到处理。

市中心医院眼科:

接诊眼外伤患者28人次

新春佳节,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在农村,人们常常会借着燃放烟花爆竹来增添节日的气氛,但也增加了危险事件的发生。

农历正月初一早上,刘先生在确山老家院子外燃放烟花炮伤着了眼睛。

在市中心医院眼科,主任郑寒松看到刘先生左眼球破损严重,晶体迸出,并且眼底有大量的积血,于是赶紧进行了清创缝合手术。

郑寒松对记者说:“这个患者病情比较重,而且现在已经没有光感了,视力恢复已经没有任何希望了,争取保证眼球的外形,从外观上来看,对患者比较好。”

据介绍,自除夕夜到初一中午12时,市中心医院接诊眼外伤患者28人次,其中8人情况比较严重,需要摘除眼球。

郑寒松做了手术,连一口水也没喝,全然不顾疲劳,又忙着到病房去探视其他病人。

郑寒松说:“我真希望没有病人、没有手术,但是……”

郑寒松提醒人们,在享受愉快春节假期的同时尽量远离烟花爆竹,真诚希望同样的悲剧不要重复上演。

驻马店西站:

别样春运一样忙

驻马店西站,一拨又一拨乘客匆忙进站。

驻马店西站广场上,一辆特警巡逻车和几名民警在岗值班。候车大厅内外,两小队全副武装的特警在巡逻。

“坚守只为守护市民的平安。越是过节越不能放松,我们就是干这个的。”一位民警说,“我们保持24小时无缝隙巡逻值班。”

“从外地回来的人不多了,基本都是我市的短途探亲流。几百公里远,中午在亲戚家团聚,下午就又回来了。”驻马店西站候车大厅内,值班副站长王志伟指着进出的人流介绍,“经济增长了,交通发达了,现在人们坐高铁走亲戚更方便了。”

王志伟参加工作20多年,已记不清在岗位上度过了多少个春节假期。他说:“累了我一个,幸福其他人。这就是我们这些平凡岗位的意义所在。”

驻马店西站就是一个小的“世界”:检票员、安检员、特勤民警、环卫工、超市服务员、公交车司机、出租车司机以及其他众多的劳动者,他们都在辛勤工作,为我们的美好生活创造着、守护着。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春风至,新程启。新的一年,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进取,辛勤劳动、勇于创造,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开创驻马店更加美好的明天,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