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星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值班干部职工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2月03日

 2月2日,农历腊月廿八,市委书记陈星来到中心城区部分关键岗位,看望慰问值班在岗干部职工,查看春节期间综合服务保障情况,祝愿新的一年里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迈出新步伐,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好。市领导张丽彩、付自成、郭渊、谢凤鸣等参加走访慰问。

陈星强调,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万家团圆、阖家欢乐的重要时刻。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服务保障,着力营造良好环境氛围,充分展现全国文明城市美好形象,对于团结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力量,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加强值班备勤,严肃纪律作风,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

时值春运高峰,驻马店西站客流激增。陈星来到正在执勤的公安民警身边,同大家一一握手问好,向广大公安干警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陈星指出,做好春节期间安全保障,积极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交通秩序顺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公安干警的神圣职责。希望大家要牢记职责使命、坚持守岗有责,用辛勤奉献保障万家团圆,着力营造新春佳节平安稳定良好局面。

随后,陈星一行走进驻马店西站和汽车客运枢纽站,看望慰问值班人员,了解安全防护、节日客流、调度运营等情况。陈星强调,火车站和汽车站是全市窗口单位,节日期间客流增加、工作繁忙,一定要做好安全保障,维护好环境秩序,以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让广大归乡游子和出行旅客感受温暖,展示好驻马店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良好形象。

春节供水保障一直备受各界关注。在市第一水厂,陈星向全体水务职工致以新春问候,现场查看了调度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春节期间供水预案。陈星要求,水务部门要采取有效举措,做好供水管道排查、设备检修和各项应急保障工作,保证春节期间安全供水。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切实提高供水能力和供水质量,确保满足人民群众正常用水需求,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保障。

在开发区消防特勤支队,消防指战员们整装待命、精神抖擞,陈星向全体消防指战员致以新年祝福,感谢他们用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带给社会安宁。陈星表示,长期以来,全体消防指战员舍小家、顾大家,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是一支党和人民充分信赖的钢铁队伍。春节期间正是万家团圆的时候,消防指战员肩负重大责任使命。希望大家持续发扬良好作风,坚守好岗位、履行好职责,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天中广场,陈星还看望慰问了坚守一线的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向大家为维护城市环境秩序付出辛勤努力表示诚挚感谢。陈星说,环卫工人、城管队员等岗位是维护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最关键、最基层的力量。春节来临,返乡客流、走亲访友等人员增多,也是充分展示文明城市美好形象、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的重要时刻,希望大家继续担当好城市文明环境的维护者,着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良好环境,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