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2月03日

 2月2日,按照省委和市委要求,市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标准,聚焦“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以更加积极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

市政府领导班子对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开出了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使大家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洗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关于坚持“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推动县域治理“三起来”、做到乡镇工作“三结合”等重要讲话以及关于我省有关问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学细悟、领会要义,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维护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权威,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德、同向发力,用实际行动保证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要领导带头抓整改,统筹兼顾抓整改,健全机制抓整改,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列出完成时限,确保整改到位,不断提升政府工作水平。要持续改进作风,做到廉洁从政。持续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低成本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严格廉洁自律,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要提振精神状态,狠抓工作落实。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对群众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统筹抓好“三大攻坚战”、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改革开放创新、百城建设提质、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