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2月03日

 2月1日上午,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标准,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宪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彩、苗建勇、栗明伦、王志华及秘书长朱雪河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勇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宪中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整改努力方向。随后,各位党组成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宪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比较准,剖析原因比较深,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措施务实,对巩固党组班子团结奋进基础,提升整体领导水平,促进常委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

张宪中强调,要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要继续深入透彻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对查找出的问题和发现的新问题应建立台账、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和时间表,雷厉风行、立行立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要倒排日期,创造条件抓紧整改,确保成效。要巩固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始终坚持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全面加强市人大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推动人大机关各项工作开展,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