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政协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2月03日

 2月1日上午,市政协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市政协实际,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研究整改落实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锋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王秋霞、郑玉林及秘书长李家平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市政协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陈锋就开好这次会议提出了要求,代表市政协班子作对照检查,并结合本人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带头作了发言。随后,市政协各位党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重要政治责任,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体现“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践行对党忠诚。

就巩固这次会议成果,抓好市政协整改落实工作和班子自身建设,陈锋要求,一要自觉保持政治敏锐性,忠诚履行政治责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问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三要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面自查自纠,做到立行立改,建立健全长效制度机制,统筹协调推进落实。要担责担难担险,履职尽责到位。四要发挥好政协党组模范带头作用,持续认真学习中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市政协各项工作开展,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