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任正晓深入确山县上蔡县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2月03日

 踏雪访贫暖民心,真情满怀贺新春。1月3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省纪委常委、秘书长连红兵,省纪委组织部部长张建军一行,深入确山县、上蔡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五保老人、优抚对象、重度残疾人和驻村工作队员,实地查看各界群众生产生活、年货办理情况,向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成宽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任正晓十分关心老人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当日上午,他首先来到确山县竹沟镇敬老院看望老人,亲切与老人握手攀谈,关切询问大家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医疗保障等情况。看到老人们在这里生活休闲舒适、精神状态良好,任正晓高兴地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关心老年人生活。临近春节,省委、省政府派出慰问团奔赴各地,看望慰问五保老人,就是要多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任正晓还走进易地搬迁安置户陈家忠家中,深入了解搬迁后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振奋精神、坚定信心,

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一定会日子越过越红火。在退伍军人王青山家中,任正晓和他拉起家常,询问过年物资准备怎么样,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王青山握着任正晓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党委、政府的好政策,迈进了新时代,生活越来越好了,全面小康的美好前景令人期待。

中午,任正晓一行来到上蔡县黄埠镇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走进宿舍、医疗室、餐厅等处,详细查看残疾人生活起居、护理服务等情况,向他们传达党中央对残疾群众的深切关怀,勉励大家要坚定对美好生活的信心,把生活过好、把身体照顾好。任正晓还叮嘱当地干部,贫困残疾人脱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一定要做好兜底保障工作,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让每位残疾人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

随后,任正晓又走进黄埠镇中心敬老院和小王营村,走访慰问五保老人、驻村工作队员和贫困户杨志安、杨来醒、吕天理。看到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当地村镇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精神状态良好,各种年货准备充足,任正晓非常高兴。他鼓励大家,党和政府十分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生活一定会越过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