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投稿:市财政局  来源:时间:2019年02月02日

索 引 号: S0007-0401-2019-00021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2月02日
名  称: 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文  号: 有 效 性:

 1月31日,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瑞红作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冯文福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各县(区)财政局长、助手和市财政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和科室(单位)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繁重的工作任务,全市财政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市财政工作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是财政收支再上新台阶,保障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二是充分发挥财政政策聚力增效作用,有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积极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规范融资举债机制初步构建。四是积极支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夯实。五是深入推进依法理财,财政现代化治理能力显著增强。六是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财税体制改革扎实推进。七是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财政工作意义重大2019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财政厅重大决策部署,理清思路,加强谋划,细化措施,狠抓落实,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一是确保财政可持续发展。合理安排收支预算;全力保障“三保”支出需求;严格暂存暂付款管理。二是继续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持续支持精准脱贫;深入推进污染防治。三是积极服务经济转型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推进创新发展;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进一步释放内需潜力。四是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切实加强基础能力建设。五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重点民生实事;积极促进就业创业,加快发展公平优质教育;切实提高民生兜底保障水平;进一步促进文化事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六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推进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强化功能类、公益类国有企业监管;切实加强综合治税工作;健全预算管理制度;加快推进豫财数字工程建设。七是持续提高财政管理效能。完善资产和会计管理;推进监督转型发展;积极推进预算评审职能转型。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要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财政发展高质量,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财政系统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财政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二是以抓在日常为根本,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以“六个加强”为重点,全面提升财政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