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汝南县召开社会各界人士迎新春座谈会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2月02日

 1月30日下午,汝南县社会各界人士迎新春座谈会在县委中心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彭宾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等县主要领导同志出席了座谈会。来自科教文卫、工商妇联、企业、宗教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人士5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峰主持。

会上,刘军民首先通报了2018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19年发展目标。随后来自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积极发言。大家谈体会、话发展,为汝南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县委书记彭宾昌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在春节来临之际,县委、县政府在这里举行各界人士迎新春座谈会,征求大家的意见,共迎新春佳节。会上代表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对汝南发展的热切关心,对县委、县政府工作的真诚支持。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县委办、县政府办要认真整理,作为2019年工作谋划的重要参考。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了经济发展的高质量。县域经济持续稳中向好,“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省,市现场会相继在我县召开,鼓舞了斗志,增强了信心,振奋了士气。

看到成绩的同时,更多地要清醒忧患,准确把握2019年工作面临的困难。2019年困难与机遇并存,困难方面:一是“三大攻坚战”任务十分艰巨,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事业欠账还较多,城乡基础设施还要进一步完善,发展不足、发展不优的双重压力仍然存在。二是产业结构需要进一步优化。工业发展需要加快,新兴产业需要加强,科技支撑能力不足,创新发展能力不强,人才严重短缺问题亟待解决。三是保障发展的能力需要加强。干部的政治素质还需要提升,工作作风需要转变,基层组织建设需要完善提高等等。

机遇方面:从外部环境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一带一路”战略的全面实施为我们提供了更大的舞台;长三角、珠三角、雄安新区开发等腾笼换鸟速度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我们承接产业转移提供了难得机遇;新旧动能加快转换,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创新驱动发展推动许多领域产业重新洗牌,为我们在些领域抢占制高点带来了机遇,特别是国家和省市将加强交通,水利,能源、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建设,提升信息网络,现代物流等基础设施支撑能力,这有利于我们尽快补齐短板,从政策机遇看,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国家政策将在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改善等领域带来更多利好。

近年来,我县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园林城市,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得到了上级部门充分肯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人心凝聚,人气聚集,为我们做好2019年的王作剪定了良好的基础。

要圆满2019年的工作目标,需要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需要全县干部群众的努力奋斗,需要在座各位和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大力支持。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为汝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大家来一自各行各业,是推动汝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努力为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二要积极为汝南发展建言献策。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改善,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促进全县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三要积极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大家在各自领域里都拥有深厚的人脉关系,这是我县的宝贵资源,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利用广泛的联系渠道,宣传汝南,推介汝南,提高汝南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到汝南发展。四要积极为社会和谐贡献力量。当前,我县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不稳定,不和谐因素增多。希望大家发挥好贴近群众,亲近基层,威望较高的优势,多倾听群众呼声,多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协助县委、县政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工作,为改革发展减少阻力,增加动力,促进合力。

春节即将来临,我代表县委、县政府给大家拜个早年!衷心祝福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