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平舆县多举措确保贫困户过“暖冬”

投稿:平舆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2月02日

平舆县积极开展脱贫攻坚“暖冬”行动,确保每户贫困户温暖、安全、整洁、愉快过冬。

一是大走访宣传政策,解决具体困难。该县组织第一书记、帮扶队员和全体县、乡、村干部,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普遍进行走访,利用入户讲解、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全面宣传教育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政策,逐户落实帮扶措施,帮助解决住房、通水、通电、疾病、取暖等困难。二是落实冬防安全,户户措施到位。该县利用培训会、明白纸等形式,向贫困户普遍宣传冬季防火、安全用电等冬防知识。帮扶队员走进每一户贫困户,检查、更新老化线路和电器,做好防火灾、防煤气中毒等安全防范。三是村村巡回演出,寓教于乐扶志。该县组织8个村的文化扶贫宣传队巡回各村演出,重点宣传精准扶贫、产业脱贫中涌现出来的新人新事新气象,在寓教于乐中广泛宣传扶贫政策,宣传帮扶典型和脱贫标兵。四是户户整治卫生,改变居住环境。组织帮扶队员自带扫帚、铁锨,走进每一户贫困户,动员、帮助贫困户打扫住宅、院落、厨厕,清理垃圾,让贫困户以干净、整洁、全新的居住环境,愉快的过好新年。五是组织捐助活动,奉献一片爱心。该县组织全县干部职工和全体教师、医护人员,积极开展“爱心一日捐”活动,并捐献棉衣棉被等物品,送到贫困户家中,确保他们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