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委市政府举行驻马店籍异地商会会长迎新春座谈会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2月02日

2月1日,农历腊月廿七,市委、市政府举行驻马店籍异地商会会长迎新春座谈会。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与来自全国21个省区市42个城市的驻马店籍河南商会和驻马店商会的近百名会长、企业家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友情,共谋家乡发展,汇聚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磅礴之力。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主持座谈会。副市长何晞、贺振华,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万顺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星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在外拼搏奋斗的驻马店籍商会会长、企业家们表示欢迎感谢,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市经济社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稳居全省第一方阵;成功举办了一系列极具影响力的国际国内重要会议,特别是在探索实践中形成的一批典型经验和创新模式,得到国家、省有关部门的肯定;一大批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项目全面开工或加快推进,为驻马店长远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城市综合竞争力迈入三线城市,城市品牌影响力晋级全国百强,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荣获“2018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城市”等一系列荣誉称号,驻马店影响力、美誉度、幸福感大幅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导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结着广大驻马店籍异地商会、企业家的鼎力支持。

陈星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当前,驻马店已经站在新的起点上,高质量跨越发展面临难得机遇和优势。从内部环境看,区位交通更加便利,生态环境显著改善,人力资源依然充足,农产品加工持续扩大,院士经济吸引力凸显;从外部环境看,面临国家战略投资、承接产业转移、创新转型升级等难得发展机遇。各位商会会长、企业家是驻马店走出的精英人士,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关心支持。新的一年,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挥项目资金、人才技术、信息平台等优势作用,充分发挥商会、企业对外窗口功能,广泛联系各级各界友好人士,走好以商招商、返乡创业、回归工程发展新路子,汇聚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磅礴之力,为建设生态美好文明幸福新家园、打造国家一流地级市作出更大贡献。

朱是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广大在外创业人士是推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生力军。新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企业至上、企业家至上理念,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断优化干事创业良好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高效、廉洁的服务,真正把驻马店打造成创造的沃土、创业的乐园。希望大家更好地宣传家乡、推介家乡、建设家乡,常回家看看,多为家乡建设发展献计出力,共同开创驻马店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座谈会上,贺振华通报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李万顺代表市工商联、市总商会同天津、广东、重庆、贵州的商会代表签署了友好商会协议;市招商局进行了重点项目发布;来自天津、新疆、浙江、广东、山西、武汉、深圳等地的驻马店籍异地商会会长畅所欲言,表达了对家乡变化的喜悦之情和为家乡献智出力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