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汝南县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2月01日

 1月31日,汝南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县领导彭宾昌、刘军民、王志伟、毛富国、李峰、侯方、赖学争、王柳彦、于向阳、梅杨、刘桂涛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王志伟主持。

县委书记彭宾昌在会上作了讲话,对去年经济工作进行回顾,对今年经济工作做出安排。关于去年的工作,彭宾昌说:过去的一年,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以打好翻身仗、超越仗、非凡仗的决心,攻坚克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了经济发展的高质量,县域经济持续稳中向好,“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实现了年初提出的各项发展目标,省级现场会、市级现场会相继在我县召开,鼓舞了士气,增强了信心。

关于今年的经济工作,彭宾昌指出:一要明确要求,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目标方向。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5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方针,落实“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投资、稳预期”的工作措施,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提升城市形象,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深化改革开放,全力强化基础能力支撑,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全面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工作中要重点做到“六个坚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

二要把握重点关键,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不断取得新安突破。要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全力提升城市形象,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全力强化基础能力支撑,全力深化改革开放,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三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强化政治保证凝聚创业合力,强化素质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执行力,锤炼过硬作风提高领导力,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胸怀,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彭宾昌强调,2019年春节将到,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按照“严防关键节点、严守过节纪律、严格责任担当、严肃监督检查”四严的要求廉洁过节,确保过个清新、祥和、干净的春节。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对今年经济工作做出具体部署,要求统筹抓好六项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县富民计划,坚定不移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推进民生改善。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人大、县政协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机关和驻汝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