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人民法院强制拘留一名被执行人

投稿:meiao  来源:时间:2019年01月18日

 近日,新蔡县人民法院经过精心组织,成功拘留一名霸占他人房屋的被执行人。

申请执行人耿某某与被执行人李某某是同街邻居,1996年1月,被执行人租赁申请人的房屋居住至2000年1月,每年租金2000元。后来,申请执行人的丈夫去世,被执行人仍然占用房屋,并声称房屋系自己家的。2016年6月29日,经法院审理判决被执行人返还租赁的房屋,解除租赁关系,并支付租金2000元。2017年1月5日本案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送达了限期履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但被执行人仍然拒不履行义务,执行期间多次手持药物、口吐白沫声称自己有病,以家庭困难为由要求救助3万元方可搬迁,后来又陆续“涨价”至6万元、10万元,并扬言谁让其搬迁就死到谁家中。

该院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并多次研究执行方案,执行法官又通过一系列调查走访发现被执行人自己在同条街有足够居住的住房条件,遂决定对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