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警方打掉一个冒充军人诈骗犯罪团伙

投稿:meiao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1月06日

 近期,正阳县公安局经过30余天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冒充军人诈骗犯罪团伙。

2018年10月16日,正阳县真阳街道办事处居民王某报案称,一自称军人的男子与其联系说某部要增建四间车库和一千多平方米地坪,后该男子以代购太阳能发电机为名诈骗其7.5万元。

接到报案后,正阳县公安局根据受害人王某提供的相关情况,刑警大队反诈骗专业队民警周海、邹宇在副大队长辛朝阳带领下积极开展调查取证、筛查比对、分析研判工作。专案民警多措并举,攻坚克难,最终查明犯罪分子活动范围在湖北武汉、河南许昌两地。后专案民警迅速赶赴两地开展走访摸排、视频侦查等工作,成功锁定该团伙人员组成及具体活动地点。2018年11月23日夜,时机成熟,该局刑警大队抽调30余人在刑警大队长张大伟、教导员夏海厚带领下分别赴武汉和许昌开展抓捕工作,于次日凌晨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杨某宝等8人抓获,当场缴获现金14.5万元及作案工具一批。

经查,自2018年3月份以来,该团伙成员相互勾结,交叉作案,逐渐形成开卡、诈骗、洗钱一条龙的诈骗产业链,先后实施诈骗20余起,涉案金额3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