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议

投稿:meiao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1月24日

 1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效能、狠抓落实重要论述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落实海绵城市建设、推进城市“网格化”管理等事项。副市长冯玉梅、付自成、刘晓文、贺振华、郭渊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彩、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研究了我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建设工作。会议指出,“12345”政务服务热线建设既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也是树立政府高效便捷服务形象的重要窗口。建设全市统一的“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对于切实解决政务服务热线号码过多、接通率低、缺乏统一管理等问题,对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要认真吸纳外地好的经验和做法,按照“省内争一流、全国创先进、全方位服务”的目标,努力打造以“市长服务热线为主、各公共事业服务热线和关系民生便民事项纳入平台统一运行”的政务服务新模式,打造全方位、全时段、高效率、高质量的热线平台,实现“12345”为群众代言的热线工作新机制。

会议就推进落实海绵城市建设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要求,要结合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目标任务,按照“留住天上水、拦住过境水、涵养地下水、净化水质”的要求,有序推进我市海绵城市建设。要明确目标、强化措施,构建涵盖规划、设计、施工、验收、考核等内容的海绵城市建设管理体系,把海绵城市建设融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纳入年度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考核体系,促进海绵城市建设落到实处。

会议认真研究了推进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会议指出,实施网格化管理是提高城市管理效能和公共服务水平最基本最有效的方式,代表着城市管理改革和发展方向。要以网格作为基础工作单位,切实做到发现及时、处置快速、解决有效、监督有力,进一步提高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充分调动各级网格长的积极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制定分类考核办法,实施联合协同考核机制,强化督导奖惩,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与智慧城市创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数字城管监管平台作用,不断提高城市智能化管理水平,实现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

会议认真研究了我市国有企业改革攻坚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精神,以建立健全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为主攻方向,坚持稳健推进、重点突破,着力推进企业产权结构、组织结构、治理结构改革,防范债务风险,强化国资监管,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完成今年我市国企改革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就我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指出,做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对推进我市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治理、改善全市城市空气质量、培育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县区和市直各单位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推广新能源汽车的重大意义,率先在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激发社会群体购买热情,促进我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努力建设生态文明、环境友好型驻马店。要强化督导,建立统计报告和评价考核制度,确保除特殊工作要求外,全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今后更新配备车辆全部使用新能源汽车。

会议还就完善我市督查事项积分管理、企业自建公共租赁住房盘活处置、稳定乡村教师队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通驻马店至明港机场巴士以及我市与云行信联网科技、中讯四方、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合作等事项进行了认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