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相关活动的通知

投稿:市发改委  来源:市发改委时间:2019年01月23日

索 引 号: S0003-2695-2019-00008 主题分类: 信用
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 发文日期: 2019年01月23日
名  称: 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相关活动的通知
文  号: 有 效 性:

 

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件
 
发改财金〔2018〕 号
 
 
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相关活动的通知
 
市直各有关单位,各县(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
为充分发挥“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推动作用,按照省发改委《关于进一步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相关活动的通知》(豫发改办财金〔2018〕115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就我市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相关活动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
中宣部启动“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对我国诚信建设进行全景式集中宣传的重要载体,是各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全方位展示信用建设最新成果的重要机遇。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做好“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努力营造良好信用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道德支撑和信用保障。
二、积极组织参与各项活动
(一)百家企业亮信用
12月前,在市县两级信用门户网站开设“诚信建设万里行”专栏,专栏下开设“企业亮信用”栏目,组织辖区内企业主动补充公示信用信息及经具有资质的企业征信机构或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主管部门认可的信用服务机构出具的第三方信用报告,并就公示内容的真实性作出信用承诺。诚信示范企业要主动参与,做好示范。2018年底前,每个县(区)要组织不少于20家企业参加“百城万企亮信用”活动。
责任单位:市发改委,各县(市、区)发改委。
)万家企业信用承诺
市直各单位和各县(区)要组织系统及辖内企业作出主动公示型信用承诺、审批替代型信用承诺、行业自律型信用承诺和信用修复信用承诺。各县(区)组织辖区内企业作出主动公示型信用承诺,每个县(区)不少于500家。市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审批替代型信用承诺。市发改委、交通局、住建委、食药监局、公安局、卫计委、教育局、金融局组织投资类企业、出租车企业、建筑企业、食品药品企业、违法违规驾驶员、卫生机构、教育机构、小贷担保机构开展行业自律型信用承诺,其余市直单位根据权责清单组织主管行业作出行业自律型信用承诺,由各单位将企业信用承诺(盖章)扫描报送到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市发改委负责将信用修复信用承诺全量公示。2018年底前,通过信用中国(河南驻马店)网站公示信用承诺不少于5000家。
责任单位:市县两级发改委负责在信用门户网站开设“诚信承诺”专栏,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分工组织开展“信用承诺”,分别在部门网站公示,同时报送信用门户网站公示。
)失信企业整改修复
依据中央文明委部署的19个重点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引导辖区被列入黑名单重点关注名单的企业尽快修复自身信用,2018年底前,各级各部门所认定的黑名单企业,参加信用修复培训并作出信用承诺达到100%,企业信用修复比例要达到10%以上。
责任单位:市发改委负责组织召开信用修复培训班,市文明办负责安排部署19个重点领域失信专项治理,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组织黑名单企业开展信用修复。
)信用惠民便企
2018年底前,人行驻马店市中支、市住房管理中心、市交通运输局、市旅游局、市行政服务中心要出台推进“信易贷”、“信易租”、“信易行”、“信易游”、“信易批”等“信易+”具体方案,及时收集典型案例并向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报送,每个领域要有1-2个信用惠民便企场景的案例。
教育、劳动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医疗卫生、养老、食品餐饮、住房保障、劳动用工、文化体育等民生领域探索“互联网+民生+信用”,将公共信用信息作为重要参考依据,为诚实守信提供更为便捷的公共服务,2019年1月底前出台具体方案。
责任单位:人行驻马店市中支、市住房管理中心、交通运输局、旅游局、行政服务中心、教局、人社局、卫计委、民政局、商务局、住建、文广新局按职责分工负责。
三、有关要求
请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要求及时间节点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并明确1名联络员,于12月18日前将联络员信息(单位、姓名、职务、联系方式)报送至市发改委。市发改委将对配合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并在活动结束后对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和通报。
 
联系人:朱思嘉     2601137
邮  箱:cmkw2008@163.com
 
附件:“诚信建设万里行”任务分工表
 
 
 
                                                                                2018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