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代表团继续审议省人大工作报告等事项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1月21日

聚精会神议报告、建言献策谋发展。1月19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驻马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草案)及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任正晓等出席会议。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陈星主持会议。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大家一致认为,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省人大常委会及省法院、省检察院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新突破、新成效。三个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无论是总结去年还是安排今年工作,都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体现了人民当家做主,体现了依法治国、公正司法,紧扣职责使命,紧扣担当作为,紧扣中原更加出彩,是振奋精神、激发热情、创新奋进的好报告。

任正晓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很高,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部署工作切实可行。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和全省人大工作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实现了新时代各项工作的良好开局。报告总结工作真实真切,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分析问题清醒冷静,表明了省人大常委会拉高标杆、提高标准,表明了加压驱动取得新进步、新发展的坚定信心;部署工作切实可行,完全符合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契合河南发展实际。

任正晓说,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非常真实、行文精炼、表述低调,政治站位很高,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强烈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及坚定“两个维护”精神,用翔实数据说话、用大量事实说话,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完全赞成这三个报告。相信通过省人大常委会及省法院、省检察院的共同努力,一定会继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作出更大贡献。

金冬江代表说,三个报告通篇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省人大常委会及省法院、省检察院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全省大局,积极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令人振奋,备受鼓舞。建议法检两院针对社会关注的典型个案加强组织策划,加强与有关部门对接互动,依法科学建立协作配合、有效衔接的工作机制,更好促进司法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形成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谭贞、曹平、郭喜洲、齐海平、王伟、王珺、付常运等代表先后发言,并结合各领域工作实际,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