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为生命让行 “1•20”急救宣传日活动在郑举行

投稿:meiao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9年01月21日

 1月20日上午,由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主办,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等承办的“1·20”急救宣传日活动暨“为生命让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省会多家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在现场共同发出倡议,呼吁公众共同行动起来,为急救车让行,为生命让行,让郑州成为更有爱的城市。

“生命通道的安全畅通,是一座城市应急医疗救援体系的基础,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更关系到每一位市民的健康与安全。”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郑州市区院前急救服务站点已发展至55家,基本实现“40秒派车、2分钟出车”。

当天的活动邀请了100名急救志愿者分别走进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东院区、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参观急救站、救护车及抢救设备,并组织了省会部分医疗机构急救站医护人员走进社区、企事业单位等机构,现场发放急救宣传手册。(记者 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