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省政府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投稿:市人社局  来源:时间:2019年01月21日

11日下午,国务院、省政府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认真组织相关单位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2018年农民工工作,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2019年农民工工作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和做好农民工工作。要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加强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加大管理和服务力度,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加强服务和保障,解决农民工子女教育、引导农民工参加城镇社保、积极改善农民工住房条件等突出问题,加快促进农民工与城市有机融合。要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落实,加大力度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全面排查化解深层次社会矛盾,畅通投诉渠道,各级地方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大执法力度,严格管理,出现问题严肃追究责任,同时做好政府的兜底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