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财政局驻村工作队邀请区文化局共同举办小邓庄村“迎春送福”活动

投稿:市财政局  来源:时间:2019年01月21日

随着农历新年脚步的临近,为了给小邓庄村民带来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市财政局驻村工作队邀请驿城区文化局领导同志,共同举办了“精准扶贫义写春联”活动。

市书法协会、区文化馆的3名书法家,携带着笔墨纸砚文房四宝,挥毫泼墨,现场创作。火红的纸张,淡淡的墨香,再加上书法家们或清秀隽永,或苍劲有力的漂亮好字,一副副工整喜气的春联不一会便送到了村民的手上。春联内容既有喜迎猪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颂党爱民、宏图大展的励志词句,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一句句吉祥如意的春联,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书法家们共书写春联一百多副,拿到春联的村民纷纷表示“这比街上买的春联有意义多了,书法家们亲手为我们写的,墨香扑鼻,感觉特别有年味。”邓庄村委书记周贺明说,这次活动既送出了温暖,又弘扬了传统文化,对改进群众精神面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最后,区文化局举行捐赠仪式,向邓庄村委、邓庄小学捐赠了棉被10床,让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