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铁花”将在首都六度绽放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1月18日

日前,记者通过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确山铁花”代表性传人杨建军获悉:2019年春节期间,“确山铁花”表演队将第六年应邀赴首都北京表演,参加金猪贺岁。他们将再次给首都观众带去欢乐,带去吉祥,带去确山人民、驻马店人民和河南人民的美好祝愿。

“确山铁花”曾于2008年春节期间首次应邀赴京,在中央电视台北普陀影视基地连续表演17场,好评如潮,荣获邀请单位颁发的民间艺术表演金奖第一名。自2015年起,“确山铁花”表演队每年春节均应邀赴北京顺义中家鑫园表演,今年已经是第6年。

中家鑫园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国际交流中心,也是全国劳模疗养基地之一。近5年来,北京及外地观众每到春节期间纷纷慕名入住该园区观看“确山铁花”表演,使园区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确山铁花”气势恢宏的表演让观众耳目一新,对这一有着千年历史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交口称赞。

目前,“确山铁花”已成为中家鑫园春节期间的民俗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