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遂平县财政局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教育大会

投稿:市财政局  来源:时间:2019年01月18日

 为进一步推进廉政教育工作和强化作风纪律建设,近日,遂平县财政局召开了2019年党风廉政教育大会。

会议指出,廉洁自律是反对腐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发展至关重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品格。要如履薄冰,严于自律,自觉接受党和组织的监督,勇于接受群众的监督,把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当成一种警戒、一面镜子,经常想一想,照一照,检查一下自己有什么不足和缺点,及时加以改进和纠正,增强自己拒腐防变的能力。

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总关口。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坚持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切实增强核心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切实增强看齐意识,确保队伍整齐划一。二是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把纪律和规矩作为心中的戒尺,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常怀对纪律和规矩的敬畏之心,时时反省自己,防微杜渐、防患未然。要常常用纪律和规矩约束自己,坚守从政做人的政治底线、法纪底线、道德底线,做到不沾不染、清正廉洁。三是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要杜绝“松口气”、“歇一歇”的思想,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狠抓“四风”不动摇,将作风建设抓常抓细,努力形成系统完备的制度体系,确保改进作风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切实防止问题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