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宿鸭湖水库多举措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投稿:市水务局  来源:时间:2019年01月18日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宿鸭湖水库安全生产工作,让广大干部职工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宿鸭湖水库管理局党委1月5日、15日两次召开全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布置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宿鸭湖水库管理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按照“预防为主,安全第一” 的方针,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对水库大坝、防汛物资仓库、旅游码头、泄洪闸、水电站等水库重点防范单位进行了拉网式检查。查看了安全生产设施、消防装备及安全人员配置,从检查情况看,各科室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任务明确,措施得力,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

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工作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布置,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安全生产工作层层分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零容忍”,从根本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二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性,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坚持尽职免责,失职追责的有效机制。三要做好防范。责任重于泰山,确保水库年终生产安全,工程安全,人员安全,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要按照期限及时整改。四要加强值守。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严肃工作纪律,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保证通信畅通,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得到迅速有效的控制和救援,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