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王国生看望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驻马店代表团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1月17日

建言献策议报告,凝心聚力谋发展。1月16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驻马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委书记王国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任正晓,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喜中,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丁巍来到驻马店代表团会场,亲切看望驻马店代表并参加分团审议活动。

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陈星主持会议。朱是西、李宝清、张宪中、金冬江、李成宽等全体代表参加审议。

审议期间,代表们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会议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省上下“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越来越浓,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中原更加出彩迈出新步伐。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清醒客观,部署任务切实可行,体现了中央、省委精神,符合河南发展实际,大家表示赞成和拥护。

下午3时许,代表团审议活动正在热烈举行,王国生健步走进会场,向大家挥手致意。看到王国生到来,代表们纷纷起身,鼓掌欢迎。王国生热情地向大家打招呼,并走到代表们中间,挨个与大家握手问好。陈星逐一向王国生介绍代表基本情况。看到代表中有不少熟悉的县区优秀干部、基层先进典型,也有很多科技教育人才、企业领军人物等新面孔,王国生频频询问大家工作、生活、事业发展等情况,对大家的良好精神状态给予充分肯定。

王国生说,大家情绪非常高昂,精神状态十分饱满,展现了驻马店的新气象。这次大会,党员同志都带上了党徽,这既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也是为了更好地接受监督。带上了党徽,就亮明了身份,就要以更好的状态,来开好这次会议,承担起应有的责任。驻马店代表团是一个大团,大家要珍惜宝贵时间,把握发言机会。特别是从基层来的同志,要把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带到会议上来,把好的建议意见留下来,共同为大会圆满成功、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驻马店应有的贡献。

陈星表示,省委王国生书记十分关心驻马店发展,多次深入驻马店调研、听取工作汇报,对驻马店的发展寄予厚望。今天又专程来看望驻马店代表团代表,与大家面对面亲切交谈,令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要牢记嘱托,模范遵守大会各项纪律,特别是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审议好各项报告,完成好选举事项,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积极贡献。

陈星表示,要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抓好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更加自觉主动融入全省发展大局,积极谋划好驻马店改革发展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扎实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驻马店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