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户籍制度改革及相关政策新闻发布会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1月17日

1月16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我市户籍制度改革及相关政策情况进行通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渊出席发布会。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主持会议。 

新华社客户端、央广网、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大河报、东方今报、映象网、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驻马店网、驻马店政府网、驻马店广视网等中央、省、市新闻单位及其所属新媒体记者应邀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郭渊重点介绍了我市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具体政策措施。根据发布内容,2015年5月1日,我市全面取消了农业、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建立了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2016年12月,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配备居住证制证系统,对暂住登记满半年,符合居住证办理要求的,全部予以办理居住证。同时,我市推出人才落户新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大中专院校和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回国人员、农村籍高校学生等群体放宽落户条件,按要求履行相关手续后即可落户驻马店。

接下来,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推动“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互联网+”便民服务,通过网上办、自助办等方式实现户籍办理“不见面审批”。

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就记者提问进行了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