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陈润儿:发挥领头雁作用 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投稿:meiao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9年01月17日

 1月16日,省长陈润儿到郑州代表团,与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强调郑州要继续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审议中,王新伟、马健、李卫东、杨东方、魏东、姜芳、贾小波、虎强等代表踊跃发言。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过去客观实在、谋划未来措施有力,贯穿着河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与底气,令人振奋,备受鼓舞。大家还就郑州大都市区建设、航空港区发展、郑汴一体化、现代服务业发展、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等建言献策。

陈润儿感谢代表们的积极建言。他说,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形势和诸多矛盾,郑州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就、迈出了新步伐,实现了三个标志性的突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元、人均生产总值突破十万元、常住人口突破一千万人。同时,在拆迁安置、环境治理、城市畅通等百姓关切的难题破解上也取得了明显成效。

陈润儿指出,成绩来之不易,折射出的是郑州市近年来经济竞争力显著提升、区域带动力显著增强、城市影响力显著扩大的喜人变化:“我作为一个生活在郑州的市民,很高兴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份变化的喜悦,并向大家的奋斗表示敬意。”

陈润儿指出,郑州是河南的省会,也是河南的“窗口”、河南的形象,在新时代新形势下要一马当先、鼓劲加油,在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上发挥领头雁作用。他强调,郑州要在高质量发展上作出示范、树立标杆,带动全省经济结构转型、发展方式转变、增长动能转换,并做到“四个结合”:与提升城市开放水平结合起来、与提升城市创新平台结合起来、与提升城市承载功能结合起来、与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结合起来,把省会“窗口”擦得更亮,带动引领作用发挥得更好。

马懿、王保存、张立勇参加审议。(记者 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