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王忠民深入高店乡粮食企业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

投稿:市粮食局  来源:时间:2019年01月16日

索 引 号: S0022-0301-2019-00008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1月16日
名  称: 王忠民深入高店乡粮食企业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
文  号: 有 效 性:

王忠民深入高店乡粮食企业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

1月15日,市粮食局党组书记王忠民一行前往泌阳县高店乡“盘古山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并对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泌阳县副县长王庆怀、泌阳县粮食局局长万林春陪同检查。

暗访期间,暗访组发现该企业未安装外爬梯和仓内系留绳,进出仓存在安全隐患。王忠民书记要求企业负责人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做好整改工作,坚决避免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县局万林春局长对全县国有粮食企业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和粮食产后服务体系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目前粮食企业每年需要为离退休人员缴纳320万元的医疗保险费用,给企业发展带来压力。县粮食局要盘活现有国有资产,不断盈余资金,保证离退休人员医疗保险费用的缴纳,做好行业稳定工作。盘古山粮食企业产后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正在建设,总资金300万元,建设仓容5000吨,根据施工进度按时向施工方支付费用,不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

王忠民书记强调,从国家粮食安全上来说,粮食企业增加了物资储备的职能,职责更重了。粮食局在对粮食质量和数量的监管上一刻也不能放松,这是政治问题,也是我们的责任。要加快推进粮食产后服务体系项目建设,坚决杜绝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做好粮食系统的稳定和发展工作,确保不捅娄子、不出差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