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刘晓文副市长到市粮食局调研指导工作

投稿:市粮食局  来源:时间:2019年01月16日

索 引 号: S0022-0301-2019-00007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1月16日
名  称: 刘晓文副市长到市粮食局调研指导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刘晓文副市长到市粮食局调研指导工作

2019年1月14日,刘晓文副市长到市粮食局调研指导工作,参加市粮食局全体干部大会,宣布王忠民同志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就做好2019年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组织部、市纪委派驻市工信委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晓文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做政治过硬的干部。政治过硬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党员领导干部第一位的要求。作为党员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满怀激情地投入到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去。二要抓好工作落实。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工作和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下达的工作任务,认真谋划,统筹安排2019年的工作,要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要提升工作目标。认真践行“干成事是硬道理、完成目标是硬任务、争当先进是硬本领”的工作理念,贯彻落实我市“行动迅速、善抓落实、勇争一流、廉政为民”的工作准则,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粮食工作位居全省先进行列。四要创新工作方法,立足本职本岗,提升管理水平。要在取得原有成绩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好的工作作风,争取将工作做得更细致、更到位,要时刻保持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遇到困难迎刃而上,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五要锤炼优良作风。要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干部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以严和实的精神砥砺党性、锤炼作风、磨炼意志、锻炼本领。只有党员干部的作风本领硬起来,才能提高服务意识,履职尽责的做好工作。

刘晓文强调,2019年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主食产业化。要大力推进粮食产业经济发展,有效解决市场化条件下粮食收储与加工的矛盾,培育壮大粮食产业主体,创新粮食产业发展方式,加快粮食产业转型升级,夯实粮食产业发展基础,强化粮食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培养一批龙头企业,实现我市粮食生产大市到粮食产业经济强市的根本性转变。二是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粮食安全关乎国计民生,把责任制考核作为促进我市粮食生产与流通能力的重要抓手,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切实履行市考核办职责,牵头协调15家市直成员单位做好迎接省政府对我市的考核和对县长区长责任制考核工作。三是重点推进“军民融合军粮供应工程”项目建设。“军民融合军粮供应工程”项目是我省和中部战区重点的军粮供应基地,一定要高质量、高标准进行规划,抓好落实土地使用权证,确保2019年3月顺利开工,保障2020年6月项目竣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