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西平县开展水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1月11日

为有效保护全县水库的水生物资源,有力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近日,西平县农业局通过多方努力,在任三楼水库组织开展了水生物增殖放流活动,现场共投放经济性鱼类150万尾,有效增加了水生物资源。

西平县水域面积10余万亩,其中水库渔业资源十分丰富,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西平县农业局坚持以资源为依托、以市场为导向,狠抓渔业生产,2017年全县水产品总产量达7000吨,渔业已成为西平县农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狠抓渔业生产的同时,该县尤其注重渔政管理工作,积极开展春季禁渔活动,严厉打击电鱼、毒鱼、炸鱼等违法行为。

西平县开展这次增殖放流活动,通过“以鱼净水、以鱼养水、以鱼调水”的方式,对辖区渔业资源进行修复,进一步优化水生物种群结构和改善水域生态环境,有效增加水生物总量,确保渔业生态平衡,促进全县水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