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水利局全面完成2018年度水利项目建设任务

投稿:市水务局  来源:时间:2019年01月11日

2018年,市水利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践行新时期治水思路,紧紧围绕目标任务,自我加压、攻坚克难,严格按上级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水利项目建设22项,完成投资6.03亿元(其中,中央投资4.46亿元,省投资1.41亿元,市县投资0.16亿元),全面完成水利项目年度建设任务。

一是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听取项目进度汇报,并到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多次带领技术人员赴国家部委、省水利厅汇报项目建设,争取上级更多的支持。市水利局成立督导组,深入实际,帮助相关县解决困难。

二是及早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市县财政加大前期工作投资力度,提前完成一批水利项目前期工作,为争取上级投资打下基础。投资计划下达后,各项工作超前沟通、多头开展、压茬推进,确保了政府采购手续、拦标价、附属物拆迁、施工招标公告发布和开标等工作的无缝衔接,为及时开工赢得了时间。

三是狠抓工程进度。各单位对项目倒排工期,优化施工组织设计,统筹管理,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全力加快工程进度。

四是地方承担资金足额到位。市县财政部门大力支持水利项目建设工作,在财政困难的情况下,优先保证水利项目地方承担资金足额及到位,保证工程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