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平舆县财政局落实四项措施编制年度预算

投稿:平舆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1月11日

为推进现代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平舆县财政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通过落实四项措施,做好2019年财政预算编制工作。

量入为出,确保收支平衡。充分考虑减税降费政策的影响,合理预测2019年的财政收入。同时,加大财政资金统筹力度,积极盘活存量资金,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严格执行省、市有关规定,严控部门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努力打造节约型政府,保证“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确保做到预算收支平衡。

统筹兼顾,突出保障重点。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重点工作统筹财力,保障单位基本运转、干部职工个人待遇;保障民生政策落实;保障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有序推进,统筹使用好教育、科技、社会保障、农业和计划生育等重点支出资金。明确部门专项支出的合理性、合规性及重要性,把有限的财力用于脱贫攻坚、保障民生等重点项目支出。

科学规范,做到公开透明。按照新《预算法》的要求,规范部门预算编制程序,确保做到无预算不列支,有预算不超支。县财政局批复县级单位的部门预算报表二十日内要全部公开,同时,要健全信息披露机制,完善信息公开渠道,保持预算信息长期公开状态,积极做好公开后舆情引导和解释说明工作。

更新理念,实行绩效管理。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增强绩效管理理念,加强绩效目标管理和绩效评价力度,切实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将评价结果作为以后年度安排预算的重要依据,提高资金使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