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实地调研指导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工作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1月11日

1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深入市卫计委,实地调研指导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强调全市卫生系统要进一步巩固成果、再接再厉,大力弘扬“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健康体面的生活作出更大贡献。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日上午,朱是西一行首先来到经济开发区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服务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并与医护人员和就诊患者亲切交谈,叮嘱随行人员要做好全市医疗卫生资源规划布局,从医联体切入,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带动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提升,夯实医改基础工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在市中医院、市中心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朱是西详细了解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医养结合服务、远程会诊、急危重症救治体系建设等情况,鼓励各级卫生部门和医疗机构要勇于创新、大胆尝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水平,增进群众信任度和满意度。

座谈会上,朱是西听取了全市卫生事业发展情况汇报,对全市卫生事业取得的成就给予肯定,向奋战在全市医疗卫生事业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感谢。他说,医疗卫生事业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近几年全市卫生事业发展迅速,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使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得到很大缓解,各大医院诊疗水平、学术水平和管理水平有了很大提升,社区医院功能完善,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这些成绩的取得,为全面打好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创建全国健康城市打下了良好基础。

朱是西强调,卫生事业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卫生事业发展提上重要日程,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健康优先的理念,以创建全国健康城市为统揽,让人民群众过上健康体面的生活。要围绕“好看病、看好病、少得病、治未病、强身体”五项目标,完善医疗软硬件设施,构建市、县、乡、村四级医疗体系,开辟人才引进绿色通道,提高专家待遇,进一步提升医疗水平。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强体工程和全民健康教育工程,发挥中医特长,推进全市卫生事业健康发展。要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真正做到以治病为中心到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要在政策上融会贯通,在行动上形成合力,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健康服务。要牢固树立医疗卫生事业公益性理念,进一步更新观念,决不能用牺牲健康换取所谓的一时发展。

朱是西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市创建全国健康城市的关键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建设健康驻马店为主线,以创建全国健康城市为抓手,加快推进细胞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同步推进卫生事业发展与城市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健康支撑,真正让人民群众过上健康体面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