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河南省省级林业产业龙头增至419家 南阳最多

投稿:meiao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9年01月11日

 “龙头”舞,产业兴。记者1月9日从省林业局获悉,经过各地推荐、专家评审,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绿达山茶油股份有限公司等419家企业被认定为河南省省级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引领者,是发展林业产业化集群的重要载体,对转变林业发展方式、促进三产融合、带动农民就业增收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省省级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每两年组织评审一次,坚持“能进能出”原则,两年期满复审不合格将取消其称号。

从总量看,与2016年相比,我省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从400家增至419家。从区域分布看,南阳市龙头企业数量增长迅猛,从52家增至72家,居全省首位,其后分别是信阳市61家、洛阳市45家、郑州市32家。

值得一提的是,在脱贫攻坚战中,我省一些林业企业在发挥稳定带贫减贫作用的同时,实现自身长足发展。419家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中,河南省东方信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洛阳市柿王醋业有限公司等多家新上榜企业来自贫困县。(记者 陈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