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2019年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1月11日

1月10日,汝南县老君庙镇小方庄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一派热闹景象。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肩扛手提,带着资料和器材赶来了,十里八村的乡亲们也陆续赶来了——这里是2019年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主会场。

9时30分,活动启动仪式开始。副市长冯玉梅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2019年“三下乡”活动启动,拉开了2019年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系列活动的序幕。

很快,20多个志愿服务展台被前来咨询的群众围得水泄不通。市林业局、市科技局、新华书店、市农科院的志愿者为群众发放各类致富宣传资料、图书和环保袋;市农业局为农民朋友送上了价值8000元的农资;市卫计委组织的医疗专家现场为群众体检、义诊,并赠送常用药品,普及疾病防治知识;市司法局的法律服务人员耐心地向群众宣传与“三农”相关的法律法规;市文联组织的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义写春联,尤其受到群众欢迎,“抢”到春联的村民们喜笑颜开,没拿到春联的群众迟迟不愿离开……

2019年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驻马店日报社等25个市直单位和部门主办,汝南县委、县政府承办。当日,2019年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各县区同步启动。

据统计,当日,全市“三下乡”活动现场共散发各类宣传资料10多万份,解答群众咨询近3万余人次,开展义诊8000余人次,赠送药品和图书价值16万元,义写春联1000余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