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2019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第二次周例会召开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1月11日

1月10日,2019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第二次周例会召开。副市长付自成出席并讲话。

付自成指出,抓好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仍然是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

付自成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正视问题、立行立改。针对存在的问题,要逐项梳理,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明确整改标准、整改时间,坚决整改到位。要夯实责任、真抓实干。结合省攻坚办反馈的问题,各县区要对应急管控企业逐个进行对标检查,逐个明确停产的企业、工段、生产线和设备,确保减排措施可操作、可量化、可核查,对那些拒不执行管控指令的企业要顶格处罚。要持续强化应急管控、持续强化散煤禁烧、持续强化秸秆禁烧、持续强化扬尘管控,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充分发挥“蓝天卫士”的作用,确保快速响应、有效处置。要强化督查、严肃问责。市攻坚办要加大督查、暗访、曝光力度,对履职不到位、作风不实的,要勒令立即整改;对因为工作不力导致落后被动甚至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坚决依纪追究责任。

付自成强调,各县区、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意识、强化责任落实,严管、严防、严控,一天一天算、一件事一件事抓,为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