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时间:2019年01月10日

1月9日,在认真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部署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郭渊主持会议。

朱是西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理念,健全体制机制,压实责任体系,强化执法监管,深化治理整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活动,切实加强重点时段安全管控,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我们更应清醒地看到,我市安全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容不得丝毫放松,特别是当前正值年末岁初,正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期、高发期,各级各部门必须认清形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安全生活两根弦,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朱是西强调,要坚持铁腕施治,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整顿。各县区各部门要针对当前特殊形势,采取非常措施,全面深化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深入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和劳动密集型企业集中排查治理,突出抓好节日期间消防安保工作,严管严控“九小”“三合一”和出租房屋等场所消防安全,持续强化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动员全社会力量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坚决防范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要聚焦重点领域,全面做好各类安全事故防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要求,细化整治措施,集中精力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攻坚整治,突出抓好“两客一危”车辆整治、重点路段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要聚焦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安全严监控,强化危化联席机制、危化重点管理、双重预防机制,严格控制烟花爆竹销售网点,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要聚焦煤矿及非煤矿山安全严监管,对排查发现的各类隐患坚决整改到位;要聚焦建筑及市政安全早预防,重点对近期停工、复工项目从严检查,严防事故发生;要聚焦安全灾害防控勤排查,坚决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朱是西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严格责任纪律,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明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要严查重罚,保持打击违法行为高压态势;要严肃问责,保持安全生产领域政令畅通;要严明纪律,保持安全生产临战决战状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努力为全市人民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让全市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温馨的春节。

郭渊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