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1月10日

1月9日,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印发了市委副书记、市关工委主任李宝清的书面讲话。市关工委执行主任路俊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副主任张书英、李淑訚、傅全华、李运亭、宋怀、曹文义出席会议。市关工委副主任乔登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全市各级关工委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广泛开展特色活动,积极打造特色品牌,在铸青年之魂、补精神之“钙”、筑信仰之基上聚焦发力,在推发展、促改革、保稳定上真抓实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广大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离退休老同志,不顾年高、不辞辛劳、不求名利,牺牲闲暇时间,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青少年的人生航向,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影响青少年的价值迫求,以长辈的温暖关怀扶助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一要提升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党委、政府和关工委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性、紧迫性,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使命意识,切实把这项战略工程、希望工程、民心工程、基础工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着力提高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全市各级关工委要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引导青少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强化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关心下一代工作有效方法和举措。三要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形成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积极为老同志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各级部门单位要协调配合,形成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级关工委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