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投稿:市财政局  来源:时间:2019年01月10日

索 引 号: S0007-0401-2019-00008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1月10日
名  称: 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文  号: 有 效 性:

 为贯彻落实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以及局党组对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1月8日,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注协行业党总支书记崔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市各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崔毅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此次党课,使行业全体党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又有了一个全新的理解和认识,对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员队伍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作用。他要求行业党员要深刻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进党建工作在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深入开展。同时他要求各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要突出党建工作重点,通过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等措施,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并要求会计师事务所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自觉融入到服务经济建设工作大局和财政改革发展中去,坚持以诚信为主线、以增强专业服务能力为重点、以强化职业化建设为核心,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积极发挥注册会计师行业专业优势,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应有的贡献。

随后,各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实际对2018年以来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述职,然后全体党员对各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结合述职内容进行了评议。

最后,全体党员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当前急需了解掌握的党建工作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