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主持召开全市2019年重点项目谋划会议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1月08日

1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全市2019年重点项目谋划会议,深入研究今年我市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和民生类重点项目谋划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提升站位、着眼全局、突出重点,高标准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城乡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奠定基础、备足后劲。

副市长冯玉梅、付自成、刘晓文、何晞、贺振华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和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我市经济发展十分重要的一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既有挑战也有机遇。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提升站位、着眼全局,围绕打造国家一流地级市和区域中心城市目标,认真学习、深入研究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到融会贯通,抓住国家调整运输结构、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等机遇,仔细梳理、认真研究、突出重点,高标准谋划一批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产业发展方面的大项目好项目,着力补齐我市发展短板,加快城乡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紧密结合我市实际,认真谋划百城建设提升工程项目,努力在抓好生态环境治“污”、交通秩序治“堵”、市容卫生治“脏”、公共服务治“差”等方面下功夫,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经营高质量,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要围绕破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和方便群众看病,进一步完善城乡卫生医疗软硬件体系,推动“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分级诊疗制度落实;着力加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积极开展卫生健康教育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群众健康文明素质、生活质量、生命质量。要明确责任、制订计划,认真谋划、加快实施民生实事类项目,特别是要保障好教育用地,加快推进教育项目实施,着力解决好“大班额”等问题;要着力推动广场、公园“天中书房”建设,按照“一有十中心”要求,促进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全覆盖;要按照“办公空间最小化、居民活动空间最大化、使用效益最优化”的原则,进一步优化社区建设,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能力。

会议指出,工业是加快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要着力做好传统产业巩固提升、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创新产业做优做强这篇大文章,认真梳理项目,发掘一批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市场前景广阔的好项目,主动向上向外推介、积极引进。要围绕主导产业开展大招商,拉长拉宽增粗产业链条,进一步延链补链提链,推动产业集群化、园区化、高端化、专业化发展,在集约节约使用土地的同时,真正达到上下连接、资源共享、节约成本、提升竞争力的目的。要坚持招大商招好商,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完善配套功能,促进更多的好项目大项目落地驻马店,为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招商引资项目的谋划,努力为驻马店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备足后劲。

会议还就加快静脉产业园建设、高标准推进垃圾处理厂和污水处理厂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明确意见。

会议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区重点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并进行了深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