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粮食局举办2018年第四期道德讲堂

投稿:市粮食局  来源:时间:2019年01月03日

索 引 号: S0022-0301-2019-00001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1月03日
名  称: 市粮食局举办2018年第四期道德讲堂
文  号: 有 效 性:

市粮食局举办2018年第四期道德讲堂

12月29日下午,市粮食局以“好人就在身边”为主题举办了2018年第四期道德讲堂。本期道德讲堂共有五个环节,分别是:看短片、唱歌曲、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局机关、军供中心、质检中心、饲料厂、粮神公司、驻马店正大有限公司的60多人参加了本期的道德讲堂。

本期道德讲堂请到的是2018年3月中国好人、市交通局质检站办公室主任翟春蕾同志。首先,大家一起观看了翟春蕾事迹短片。接着,全体人员一起学唱了歌曲《致敬好人》。然后,翟春蕾同志亲自上台,讲述了她在工作岗位上15年零失误、成为义工金牌主持人、多次去福利院看望慰问残疾儿童的感人事迹。在诵经典环节,全体人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共同诵读了《孔子家语•在厄》中的“芝兰生于幽谷,不以无人而不芳;君子修道立德,不为穷困而变节”这一道德经典。在谈感悟环节,军供中心主任吴绍汉和人事科主任科员叶国玲与大家分享了学习翟春蕾事迹的感悟;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道清结合本次道德讲堂的主题作重要讲话,希望大家向翟春蕾同志学习,能够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在送吉祥环节,每位同志都在吉祥卡片上写下祝福并互相分享。最后,在主持人的祝福中结束了本期道德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