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财政局召开2018年财政决算布置及培训会

投稿:市财政局  来源:时间:2019年01月02日

索 引 号: S0007-0401-2019-00001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1月02日
名  称: 市财政局召开2018年财政决算布置及培训会
文  号: 有 效 性:

近日,市财政局召开2018年财政决算布置及培训会,会议总结了2017年度财政决算工作,分析了财政决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布置了2018年度财政决算工作和年底前全市财政国库有关重点工作。各县区国库股负责人和经办人共66名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就如何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财政国库在保障预算执行方面必须体现新的更高要求。必须保障预算执行全流程全环节规范透明,严格按照部门预算安排相应支出,进一步规范预算执行,确保圆满完成全年财政收支目标。二是财政国库在服务财政重点工作方面必须体现新的更高要求。必须紧紧围绕财政重点工作,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三是财政国库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方面必须体现新的更高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资金调度,确保完成工资和养老金及时足额发放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