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县出台优惠政策鼓励产业区务工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12月31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18-01299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12月31日
名  称: 泌阳县出台优惠政策鼓励产业区务工
文  号: 有 效 性:

为帮助企业破解招工难、用工难问题,确保县产业集聚区企业所需工人招得来、留得住,该县特制定《泌阳县鼓励在县产业集聚区企业务工暂行办法》,在就学、就医、住房、交通、技能培训等方面为职工提供优惠。一是就学方面。如职工连续工作1年以上且签订3年劳动合同,其子女被“双一流大学”录取的,县政府给予5000元-10000元现金奖励;其子女被其它一本院校录取的,县政府给予3000元现金奖励。二是就医方面职工连续工作满2年以上的,由政府出资每年在指定医疗卫生机构免费健康检查一次,并建立相应的职工健康档案。三是住房方面夫妻一方连续工作2年以上且与企业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其子女在县城就学的,如县城内无住房优先提供公共租赁房1套。工作满3年后续签合同的,如需购买公租房,可按有关部门评审价格购买。四是就业方面如在职职工参加技师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每人可享受补贴2000元-4000元;集聚区企业招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满一年的,按每人2000元奖励企业。五是精神方面。如每年举行一次“首席员工”、“优秀员工”评选活动,对评选出的“首席员工”、“优秀员工”,给予重奖,颁发荣誉证书,优先推荐参评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并以喜报的形式送达职工所在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