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县突出产城融合强化产业集聚区基础支撑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12月31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18-01297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12月31日
名  称: 泌阳县突出产城融合强化产业集聚区基础支撑
文  号: 有 效 性:

该县以产城融合为突破口,同步推进产业集聚区和城镇化建设,走出了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互动发展新路子。一是推进规划编制融合。把产业集聚区列入“六大功能区、两大开发带”的城市发展总体布局,在基础设施建设、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环境保护等方面,坚持产业集聚区发展规划与县城发展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区域公共服务基础设施规划同步进行、无缝对接。二是推进设施建设融合。在推进城市建设过程中,突出产业集聚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累计投资595亿元,建成了85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10万平方米职工服务中心、1万平方米综合服务中心、35KV变电站和110KV变电站、24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2所学校,完成50万平方米绿化工程,实现“三纵五横”主干道与县城互联互融,县城供排水等基础设施与产业集聚区互通共用,县城区102路、104路公交线路覆盖产业集聚区,实现了产城互融共生、良性发展。三是推进服务功能融合。在产业集聚区东侧规划建设了商务中心区,南侧规划建设了占地3000亩的现代物流园区。配套建设了商业服务综合体,实施新县人民医院、新县妇幼保健医院建设工程,启动了县文化艺术中心、县文化综合体建设工程,为产业集聚区发展提供了商贸、物流、医疗、教育、文化等公共服务,进一步拓展了产业集聚区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