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县着力抓好美丽乡村建设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12月31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18-01289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12月31日
名  称: 泌阳县着力抓好美丽乡村建设
文  号: 有 效 性:

一是坚持科学规划。该县发挥好规划引领作用,抓好乡镇总体规划、村庄建设规划的修编,编制好农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等专项规划,做到村庄内的生活、生产、生态等功能合理分区,教育、文化、卫生等服务设施合理布点。二是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围绕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搞好资金保障,加强路边环境整治,切实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让农村道路畅通起来。三是加大绿化力度。大力实施村庄绿化提升工程,以栽植乔木为主,兼顾经济效益,实现多品种、多层次、多形式绿化。大力开展农村“美丽庭院”创建活动,进行房前屋后打扫、院内院外清洁、生活垃圾处理、圈舍厕所整治,着力解决农村院落“脏、乱、差”问题。四是推进农民集中居住。对中心城区、产业集聚集区、县城、乡镇所在地周边乡村,统筹规划建设集中安置区,积极稳妥推进农民集中居住,强化土地节约集约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