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县做大做强特色农业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12月31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18-01288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12月31日
名  称: 泌阳县做大做强特色农业
文  号: 有 效 性:

2018年,该县将紧紧围绕“畜牧、食用菌、林果、烟叶”等特色产业,打造一批现代农业产业化集群。一是发展食用菌产业。以食用菌产业园建设为重点,采取“公司+基地、基地+农户”等多种形式,加快食用菌生产、加工基地建设,推动食用菌从研发、培育、加工到技术服务、销售服务和基地建设的融合发展,全年稳定发展代料香菇2.6亿袋。二是发展畜牧业。重点推进夏南牛产业发展,实施夏南牛扩群增量项目,提高规模养殖比重,创建一批国家级、省级肉牛标准化示范场;依托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恒都食品公司,加快夏南牛产业集群建设,做大做强肉牛产业,叫响夏南牛品牌,实现肉牛产值200亿元,力争把泌阳建成中国最大的肉牛生产和牛产品供应基地。三是发展烟叶产业。着力提高金铜山烟叶生产收购质量,加强专卖市场管理,推动烟叶产业稳步发展。四是发展林果业。发展白云仙桃、马谷田瓢梨、焦竹园葡萄等优质水果品种,加快发展都市生态农业和休闲观光农业,着力培育集观光采摘、生态观景、体验参与等于一体的都市生态农业园区。